close


        轉眼間,我待在大埤國小的時間,已經六年了,那也表示畢業的腳步也愈來愈近了,濃濃的離愁一直在校園中徘徊著,讓人不禁感傷了起來,不停回憶著學校裡的點點滴滴,也真正感受到「畢業」酸澀的滋味。


        以前,低年級時,總是抬著頭,望著高年級學長姐高大的身影,當新學期開始,總是尋不到他們的蹤跡,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,直到現在,我才真正明白他們去了哪裡,原來他們是去了人生的另一個旅程國中。小時候,我總覺得畢業離我還很遠,但時間匆匆流逝,我才驚覺畢業已經離我不遠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逛著校園,看著熟悉的一切,不禁回想起這些年來的回憶,六年前,我只是個無知的小孩,但經過師長們的細心指導之下,我已成為一位知書達禮的好學生,我很感謝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和同學們這些年來的陪伴。學校是我知識的泉源,上自然課時,深入探討自然的奧秘,上英語課時,專心的聆聽著老師所解說的文法例題,體育課則是大家大顯身手的時候,不管是躲避球、樂樂棒球、籃球或是羽毛球,縱使打得滿身大汗,也樂此不疲。


        夏天的蟬鳴聲,像是在和我們這群畢業生揮手道別,對我而言,畢業並不是個結束,而是一段新旅程的開始,希望大家升上國中以後,也能夠不畏艱難、勇敢向前,儘管會遇到許多的挫折,但是要像海上的船隻一般,乘風破浪的抵達成功的港口,最後,希望大家能記得彼此,記得永遠的母校大埤國小,祝福各位畢業同學們:畢業快樂!平安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埤國小百年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