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如果人生是一本書,那麼每一頁都會有一個名字出現;


如果人生是一段旅程,那麼每一步,都會有一個人指引;


如果人生是一首詩,那麼最動人的部份,一定會有一個平凡的名詞襯托;


這個名字,這位指路人,這個平實的名詞便是老師。


 


是什麼動力可以讓一個老師堅守教育崗位46載?


是什麼理由可以讓一個老師堅持到屆齡退休?


是「熱情」!


是「熱情」!


 


基層教育工作這條路有歡笑,但也有苦澀。


因此如果沒有對教育的熱情,是無法奉獻人生大半青春與心力!


 


許政忠老師從一而終執教大埤國小46年多,若加上小學求學階段的6年時光,


過半百的歲月都和大埤國小朝夕相處,念茲在茲的盡是這個撫育他的母親─大埤國小。


 


十年相處如沐春風,長者典範肅然景仰,


您對教育的熱情將是我輩效法與學習!


 



 


不管我是要哭泣著


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


 


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


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


我就必須要唱出那


最最艱難的一幕


請你屏息靜聽 然後


再熱烈地為我喝采


 


我終生所愛慕的人啊


曲終人散後


不管我是要哭泣著


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


 


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臺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埤國小百年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