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生作育英才的 許政忠老師,在任教46年半的大埤國小退休,他將青春歲月與生命精華奉獻給大埤的學生,也用愛串起了無數的歡笑與淚珠。



相逢自是有緣,擁有師生、同事情誼更屬珍貴,就讓我們再次向許老師說聲:老師,謝謝您!

 




118()101學年度第1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日,也是許政忠老師服務杏壇46年的最後一個教學日,校長上週就交代同仁們要辦個歡送會來祝福許老師,因此幾位同仁們暗地裡集思廣益,籌劃送給許老師一個隆重又難以忘懷的歡送會。


 



配合本學期休業式,首先全校同學們都集合於活動中心內,由校長細述本學期同學們的表現並期勉未來一年有更優異的表現。


 





黃主任再次於假期前叮嚀安全注意事項,唯有事前多加防範,才能避免事後的悔恨。


 



校長配合劇本演出,邀請許老師帶領合唱團在休業式時,演唱校歌為百年校慶暖身預告,此時, 許老師仍不知道這只是幌子,最主要的目的,是讓他表演結束後能留在台上接受全校師生祝福。


老師臨時接到校長的指派工作,仍戮力而為,利用空堂時間,召集合唱團同學練習,堅持教育崗位到最後一堂課的精神,教育前輩始終如一的風範值得吾輩們學習。


 




對教育充滿無限熱情的典型就在眼前,就讓我們再看一眼許老師專注而認真的神情吧。


 



 當合唱團演唱結束時,遠從迪士尼樂園重金禮聘的米奇和米妮突然現身於會場,為大埤百年校慶宣傳。


 



校長宣讀畢業證書後,在米奇和米妮的陪伴下,許老師領到了服務大埤國小46年的「畢業證書」。


 



校長致上感謝與祝福詞,感謝許老師對教育的付出,對大埤國小的貢獻,場面頓時溫馨許多。


 



「畢業生致詞」, 許老師發表屆退的心情與離別感言,他沒料到今天會有這場歡送會,但是他更沒料到,成功男人背後那位偉大的女人,正悄悄的站在他身邊。〈師母也是共犯哦〉


 




好幾個受教於許老師的孩子,心中充滿離別情緒,溽濕的眼眶早已止不盡淚水,哭成淚人兒。


孩子,請不要訕笑她們,哭泣不是懦弱,是宣洩心中惆悵情緒的方式。擦乾了淚水,我們會更堅強、將繼續茁壯!




 



淑英老師代表全校同仁送上祝福語和卡片,願永遠的大學長退休後身體健康,順心如意。


 



羅芷稘同學也代表獻上合唱團團員們的祝福卡片。


 




驚喜總在意料外,尤其掀起頭套時,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出現在台上的那一剎那,相信令許老師既感動又難忘。感謝師母不僅守口如瓶活動計劃,更願意委身配合裝扮,真是謝謝您!


 






老師和師母相互擁抱,感謝人生路上互有彼此,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。 



 


師生代表為許老師掛上祝福花環,您灑下希望的種子,就帶走全體師生們由衷的祝福吧!


 




在師生們為許老師掛上祝福花環的此刻,真性情的 許老師也以引吭高歌,離別的哀愁觸動校長的情緒,忍耐許久的眼淚都潰堤了。


 





我帶走你們的祝福,就留下勉勵與期盼,願大埤國小百年學府再展世紀風華。


 




再見了,我永遠的母校大埤國小


「 許 老師珍重再見」


老師,假如我能搏擊藍天,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;


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,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!

 


老師:每一縷陽光是我對您的祝福,


每一顆星星是我看您的眼睛,


每一絲細雨牽著我對您深深的思念, 


 


您是火種,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;


您是石階,承受著我一步步踏實的向上的攀登;


您是蠟燭,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。


 


您是一棵挺拔的樹,曾結過成熟的果實,


歲月在您的身上鐫刻下蒼老的年輪,


您的身旁卻崛起一片森林郁郁蔥蔥。


老師,謝謝您!




 


照片由大埤國小葉旺長老師拍攝提供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埤國小百年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